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有錢人和你想得不一樣 讀書筆記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哈福 艾克



目錄

金錢藍圖:如果你潛意識是裡的「金錢藍圖」不是把目標設定在「成功」,那不論學了什麼,懂了什麼,做了什麼,都不會有任和效果。

第一章 金錢藍圖

賺錢=外在法則+內在法則
外在法則:商業知識、理財、投資策略。
內在法則:個人專業技巧
作者名言:「不但是要時間對了、地方對了,你自己這個人也必須對了。」
-> 你的性格、思想和信念,決定了你的成就有多高。

韋爾德說:「成功的觀現在於提高你的能量;當你提高了能量,別人自然會被你吸引。一但他們慕名而來,你舊要他們付錢!」

-> 你的收入,只能增加到你最願意做到的程度!

提出宣言

「宣言」定義:「正式表述你想採取某個行動或是某個立場的意願。」
建議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把自己的宣言大聲說一次
EX:作者的宣言「我的內在世界創造了我的外在世界」「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金錢藍圖如何形成?

實現程序:設定->想法->感覺->行動 = 結果
修改語言設定:
(1)察覺:過去那些描述金錢、內心對金錢的想法
(2)理解:那些說法如何影響你的財務生活?
(3)劃清界線: 找出能否改變現在的所有選擇?
(4)提出宣言:「我所聽到的關於金錢的看法,不見得都是真實的。我要選擇新的思考方式,讓它幫助我得到快樂和成功。」

第二章 財富檔案

1.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你所關注的事情會擴大」 -> 你在抱怨的時候,其實是在吸引更多「爛事」進入你的生活中。
2.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如果你的目標是過得舒服就好,你就很可能永遠不會有錢。但如果你的目標是賺大錢,那麼你最後很有可能會舒服得不得了。
3.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如果你不是全心全意、真新真意想創造財富,那你可能創造不出多大的財富。
4. 有錢人想得很大,窮人想得很小
你的收入,與市場認為的你所產出的價值成正比。
5. 有錢人專注機會,窮人專注障礙。
6. 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7. 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8.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9. 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
10. 有錢人士很棒的接受者,窮人士最差勁的接受者。
如果你說你有價值,你就有價值。如果你說你沒有價值,你就沒有。然後你就會依照你的故事版本而活。
寵愛你自己:至少一個月做一件能讓你的身體或心得到養分的事情。Ex:按摩、修指甲、吃頓奢侈的飯。
11. 有錢人選擇跟具結果拿酬勞,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
庸有穩定的薪水沒什麼不對,問題是「穩定的薪水」這概念往往就會阻礙你賺更多的錢。
永遠不要為你的收入設定上限。
12 有錢人想著:「如何兩者都要?」窮人想著:「如何二選一?」
13. 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窮人專注於自己工作的收入。
淨值的因素:收入、存款、投資、簡化。
收入:工作收入:實際工作而得來的錢。
      被動收入:不需要實際工作就能賺到的錢。
-> 增加收入,贈加儲蓄,增加投資獲利,簡化生活方式來降低生活開銷。
14.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你管理錢的習慣,比你用有的錢財數目更重要。
財務自由帳戶:開立一個新帳戶當作「財務自由帳戶」,每次收到一筆錢,把這筆錢的10%放進這個這戶。這筆錢只能用來投資和創造被動收入。
財務自由帳戶:存入10%的
教育帳戶:存入20%
需求帳戶:存入50%
付出帳戶:存入10%

15.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目標「財務自由」:當你有能力過著你想要的生活,不必工作,不必在金錢上依賴任何人。
被動收入來源:
(1) 讓錢為你工作:投資工具,股票、債卷、匯市、共同基金。
(2) 讓事業為你工作:從事業獲利。

學習:找一堂直得投資的課程來上,一個月至少讀一本投資理財書籍、閱讀理財雜誌。


16. 有錢人即使恐懼也會採取行動,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行動。

如果你只願意做輕鬆的事情,人生就會困難重重。如果你願意做困難的事情,那麼人生就會變得輕鬆。
你只有在一種狀況是真正成長的,就是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
你的「舒服區」等於你的「財富」。
「強力思考法」你會為負念想法付出代價,金錢、時間、精力、健康、快樂。如果想要把生命提升到新的層次,就要區分出兩種想法,一種是添加你的力量的,另一種是減弱你的力量,只專注於加強力量的想法。當腦子裏出現不具支持力的想法就取消他,或謝謝你讓我知道這件事情後就換成其他更具有鼓勵性質的思考模式。
「正面思考法」:假裝一切都很美好,但是心中可能不這麼認為。
「強力思考法」:我們知道每件事情都是中性的,事情的意義是我們賦予他的,所以我們要編一個故事,給予它一些意義。我的想法都不是真實的,既然要編故事,不如編一個可以支持我們的故事。

17. 有錢人持續成長,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最危險的事情就是「我知道」
如果你不相你想象的那麼成功,那就是有些事情你還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新竹 一品堂中醫診所-醫師診療時間

最近要去新竹 一品堂中醫看醫生, 但網路上找不到診療時間表, 整理醫師看診時間,筆記一下~ 星期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上午8:30~12:00 萬志煌 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