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新竹牙齒矯正諮詢 - 米羅、九歌、貝多芬、新中興、創美

大學時期就想要矯正牙齒,我的牙齒形狀有點像V字型,
門牙有一點兔寶寶牙齒,因為牙宮太窄門牙就特別跑出來一點。

近日終於下定決心決定要去矯正牙齒了,總共諮詢過五家

   

分別是:米羅、九歌、貝多芬、新中興、創美牙醫

   

五個醫生都說我不用拔牙齒,如果要拔的話就看想不想拔智齒,

   

但是不影響矯正,咬合、骨頭都正常,

   

只是因為牙宮太窄不像一般人是大U字型,而是V字型,

   

導致前面的門牙有點亂。矯正結果會把V字形修圓,

   

不過應該沒辦法變成一般普羅大眾的廣U型。



狀況簡述如下:

1. 米羅 1.5~2 年 傳統型 8.8萬(不用骨丁與拔牙傳統矯正器)

                              戴蒙+1萬

優:醫生謹慎細心,護士小姐很親切,矯正計畫解釋完善。

缺:是沒有牙科,蛀牙啥的要轉診。

   

2. 貝多芬 1.5~2年 11萬(不用骨丁拔牙傳統矯正器)

                                  戴蒙+2萬

優:五家中最想去的一家,整個療程計畫解釋非常清楚,門診很舒適,

       張醫生非常厲害,他是其中唯一有講到我笑起來會露牙齦,

    如果想改善可以看看要不要加骨丁

       非常注重微笑的曲線,矯正完會追蹤五年,矯正途中會幫你的牙齒塗弗避免蛀牙。

缺:不會常常張醫師親自門診、人太多要等、貴~

   

3. 新中興 1.3 年 5.5萬(沒有戴蒙矯正器)

優:便宜

 缺:醫生有點隨意+粗心、怕矯正成果不好、怕會蛀牙。

   

4. 九歌   1.5~2年 9萬(傳統,其實沒問清楚)

                               戴蒙 +1 萬

優:診所優美、醫生幽默、全程應該也是給醫生弄、醫生也有看蛀牙等等

缺:比起貝多芬,貝多芬的計畫又更周詳的感覺

   

5. 美創陳建豐醫師(朋友推薦的)

1.5~2年 8萬(傳統)

戴蒙+1萬



優缺同上

(這家我只是去諮詢,然後要收掛號費WHY?其他家都不用)

   

本來看這價位,我已經決定去新中興醫院了,

但聽到朋友說去那家醫院的不好經驗。

爬了些網路資料,加上醫生態度有點太隨意了,讓我怕怕的,我就打退堂鼓了。

   

現在在糾結的是其他四家我最想去貝多芬,但實在太貴了,

加上我覺得我應該算一般型case,絕對會很少被張醫生照顧到,

想到花11萬 --> 護士or其他新醫生弄 就很不想去

   

7 則留言:

  1. 講好久了~妳終於戴上牙套了~

    不過很多東西不能吃耶~

    要戴多久阿??

    回覆刪除
  2. 你好,

    最近在查詢牙齒矯正的診所,逛到你這裡來,

    介紹的還蠻詳細的,謝謝你的分享。

    另外想請教的是,如果諮詢多家牙醫診所,

    是否每一家都需要照x光?

    這樣短期內照這麼多x光,身上累積的輻射線會不會太多?

    是否可以取x光片到另家診所諮詢?

    謝謝!

    回覆刪除
  3. 可以選擇一家照X光和齒模就好(每家價錢不定約1000-1500不等)

    然後你可以和醫生說你要帶走齒模&X光,

    他會再加收你一千左右資料費,你就可以帶著X光齒模去別家評估~

    不用重新照相~

    有啥問題可以問我喔,我後來在創美弄~~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剛好在查有關矯正的相關資料看到你發的文章:))

    之前有先去諮詢過!!但醫生給了兩種選擇一種是局部價位較低大概3萬左右

    一種是全口大概九萬左右但牙醫的解說並沒有很詳細只說如果是局部矯正就是用線所以

    不太懂醫生的意思~~所以想請問您就是您上述提的三種方式分別差別在哪??!

    然後戴蒙又是什麼??我的牙醫都沒有提過==謝謝你提供的寶貴意見

    回覆刪除
  5. 我2010年在米羅開始矯正

    當時要9萬五 怎麼那麼貴

    晚去變便宜了??

    回覆刪除
  6. 是喔 那你最後去哪一家啊?

    我也是1.5~2年

    我有拔牙 不過他拔牙是去另外一家拔 他不負責這一塊 只單純矯正

    我有打骨釘 所以多加5000 一共花了十萬

    但是基本費當初說是9萬5耶T_T

    回覆刪除
  7. 新中興的醫生很好喔!!

    回覆刪除

新竹 一品堂中醫診所-醫師診療時間

最近要去新竹 一品堂中醫看醫生, 但網路上找不到診療時間表, 整理醫師看診時間,筆記一下~ 星期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上午8:30~12:00 萬志煌 陳...